|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开展“缅怀烈士,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英烈长眠垂青史,精神永驻载千秋。在春雨纷纷,静待花开的时间,最难忘却的就是那些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义务反顾挺身而出,面对困临危不惧,时时刻刻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4月4日,商学院研究生组织开展“缅怀烈士,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视频,通过回顾历史,重温英雄事迹,让支部成员真切地体会到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商研192班张玺说:“我们应满怀感激的心情,永生铭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沿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脚印,发扬革命精神,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投身同心筑梦的伟大奋斗。”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英雄之城战役纪录片》,通过回顾中国抗击疫情的艰难历程,重温逆行者的英勇事迹,让研究生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视频观看结束后,研究生进行心得分享。研181班团支书李琼说:“我们要铭记为此次疫情做出巨大贡献的当代英烈,那些舍身忘我的抗疫烈士是点燃希望之火的一颗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同时我们也要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最后,活动以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结束。

通过缅怀烈士,使全体研究生进一步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党性修养,领会了新时期下弘扬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精神。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全体同志更应该如先辈们一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撰稿:冯宁;李海桤;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