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到来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网上祭奠英烈”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期间,同学们先后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门户网站、“重庆英烈纪念堂”和“涪陵英烈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书写留言,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和传承之志。并相互转发,让更多的人可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同学们一致认为,网络祭祀这种祭奠方式,不但提倡了环保主义,更营造出风清正气、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今年4月4日为全国哀悼日,这次疫情夺去了3000多位同胞的生命,其中包括很多为抗击疫情而殉职的医护人员、司机、基层工作者。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我们,用生命保护了我们,让我们永远铭记。

天地清明,追思悠远。对先烈的缅怀、向英雄的致敬,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中华民族过去以及现在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奔向未来的召唤。让我们不忘先烈之志,牢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汇聚奋斗之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戮力同心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撰稿:陈欣然、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