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清明时节 遥祭英烈”线上缅怀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4月4日清明节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清明时节 遥祭英烈”线上缅怀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支部党员通过“云”祭奠,缅怀英烈,遥寄哀思。

本科学生第四支部通过“云”端会议,上午10时,支部书记王超带领参会党员共同起立,默哀3分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随后,计算172班苏昕昕,向参会人员介绍清明节“感恩纪念”和“催护新生”的文化内涵,倡导健康文明祭念。通过山东省近两年牺牲烈士的事迹,致敬和平年代奋不顾身的英雄们;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名和丰功伟绩,纪念传承红色基因。会上,向广大学生党员发出四点倡议:错峰出行、预约祭扫,绿色低碳、文明祭扫,传承孝道、弘扬美德,带头践行、引领新风。整个活动庄严有序。最后,王超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参与“清明时节 遥祭英烈”的活动,通过线上纷纷表达了对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的哀思,其中通信173邢怡然表示“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没有生而英畏,只是选择无畏。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英雄烈士永垂不朽,家国永悼追思故人。丰碑长在,英魂永驻。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祖国昌盛,愿人民安康。只有痛定思痛,才能砺砺前行。”通过线上活动,第三支部学生党员深刻缅怀英雄,深切表达了青年一代担当和使命。

慎终追远,这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英烈遗志,在缅怀和追思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内心的归属感,传承先贤肩上所担负的使命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王超、贾戈;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