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发起“防疫不可松懈,清明居家追思”倡议

  来源: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清明节追思之际,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降低外出扫墓交叉感染风险,呼吁大家在清明节期间,用现代文明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祖先,携手共度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向全体师生发起了关于“防疫不可松懈,清明居家追思”的倡议书。

学院通过微信、QQ、易班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了倡议,该倡议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居家文明祭扫、科学安全祭奠和节俭环保祭祀。倡议书的发起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选择合适的度过清明节的方式也是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倡议书指出,针对现下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改变传统祭扫方式也是一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现代文明的方式譬如远程视频、线上寄花、网上寄语等网络祭扫手段亦能帮助我们表达传统的情感。同时,仍采取传统祭扫方式的师生们需要时刻保持防火防灾的意识,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提倡预约祭扫,错峰避峰出行。遵守秩序、牢守安全底线之余,不忘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树立环保礼葬全新观念,为维护青山绿水蓝天贡献个人之力。倡议的最后提到:“祭扫在心不在形,生者的身体健康,就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并号召大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意识到祭祀固然重要,生者的心意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有一丝松懈。

对此,建学181班毛敏表示:“通过倡议,我们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采取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的重要性,我们要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建学193班李皓苒说道:“我们要自主学习清明习俗及其所蕴含的文化精神,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将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对学校、社会做奉献的实际行动。”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此次关于“防疫不可松懈,清明居家追思”的倡议书倡导用现代文明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祖先,号召学院全体师生能在安全且健康地共度清明节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撰稿:陈健文、王浩、王鹏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