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烛寄哀思、祈福中华,商学院开展“清晓英烈,明敬我心”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清明已至,举国悼亡。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的4月4日这个遥寄哀思、悼亡怀人的日子,也因此有了一层格外沉重的特殊涵义。为了永远铭记那些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付出生命的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永远铭记我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华民族顽强而不屈的民族精神,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发出《为了告别的纪念》倡议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清晓英烈,明敬我心”系列活动,烛寄哀思、祈福中华。

商学院的同学们将社交头像换成了代表悼亡和祈福的蜡烛,并在家中进行三分钟的默哀,以这种形式对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达哀思和纪念。他们以笔寄情,手写着他们对英烈的敬意与感恩:“谢谢为2020带来春天,而沉眠于那个冬天的所有人,中华人民全体将永远铭记你们的付出与牺牲!”“一路走好,你们是人民的英雄”“是你们用血肉为中国人民筑出了一条通往幸福的路”。

在倡议书中,商学院号召学子们将悲痛凝聚为斗志与力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国旗之荣誉而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这是我们对逝去英烈的最好安慰,也是祈福中华的最佳践行。

用烛火点燃哀思,也用烛火照亮前方,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夏花灿烂时,再无国殇。(撰稿:薛诚、臧瑶瑶、翁佳仪;审稿: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