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纪念海空卫士王伟”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为了缅怀海空卫士王伟,厚植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4月1日,纪念海空卫士王伟逝世19年之际,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追忆海空卫士王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线上参与,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刘本宽主讲,讲英雄故事,谈成长锻炼,将活动变成移动课堂。

刘本宽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19年前那难忘的一天,2001年4月1日,美国EP3侦察机飞入我领空,我海军航空兵少校飞行员王伟受命驾歼8战斗机起飞迎战,因美军飞机惊慌失措大角度转弯,撞毁了王伟驾驶的81192战机的尾翼,王伟战机坠落大海,美国侦察机也受创落入我方掌中。“呼叫81192,请返航回家!”每逢4月1日,呼唤英灵的声音不绝于耳。英雄的壮举激励着后来者前行,王伟在生死关头“请继续前进”的呼喊至今在每个飞行员心中回荡,而他的壮举也激励着亿万万同胞奋勇直前。随后大家积纷纷表示,缅怀英雄,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发扬先烈精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王克武感动地说:“有一个英雄,叫海空卫士王伟,强我国防,卫我海疆。‘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你们继续前进!’多么沉重又豁达的话,让我们记住了81192,以生命为代价喝退了来犯之敌,记住了这个英雄,他是一名海空卫士,他叫王伟,不管怎样,我们永远等你回家,全国人民永远等你返航!!!”。陈晓蕾说:“王伟让我们更加懂得,在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尊严面前,从来都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重提历史,不是我们不愿放下过去、立足当下,而是为了悼念烈士、告诫一代又一代人要以史为鉴、增强国力。作为团员的我们,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把一腔热血都奉献给祖国。”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青春。(撰稿:宋炎、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