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扎实推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发展变化,抗疫战争没有候补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和实践没有暂停键和旁观者。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按照学校相关具体要求,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就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团支部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布置、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王鹏飞主持,分团委组织部成员、全体团支书参与会议。

会上,王鹏飞首先就扎实推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在疫情防控这一背景下,各团支部应充分落实疫情发展以来前期一系列工作的重点要求,利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相应学院的号召,各团支书应该引导团支部成员把握爱国核心思想,积极参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学子的主观能动性,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中。

随后,分团委王越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细则向各团支部进行介绍:本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三大部分,一、线上战“疫”—朗诵我的祖国,通过“朗诵”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佳作、诗歌、个人撰写文章等形式,开展融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生活性于一体的线上教育活动。二、 战“疫”日志选树典型,要求青年学子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以战“疫”日志的形式,图文并茂等多种形式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难忘时刻。三、战“疫”宣讲笃志力,行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事迹,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

坚定爱国之志,担当时代使命。青年人是时代的朝阳,更应该为祖国的繁荣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毛雯、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