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思政课堂搬到战“疫”一线

  来源: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思政课堂搬到战“疫”一线,引导青年大学生立足自身,尽己所能为战“疫”贡献热血青春,用行动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

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时传达疫情信息。随着疫情防控的发展,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防疫知识推送,向学生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各班级团支部多次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宣传教育,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实施每日健康生活打卡、每日学习打卡等各项活动。积极号召学生做网上谣言的“防疫员”、主流舆论的“扩音器”、在家学习的“高端宅”、参与家务的“小当家”、投身防疫的“向阳花”,凝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组织开展多种活动,抗击疫情加油助威。2月3日始,学院举办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发挥专业优势,利用专业技能,为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和力量。大赛涌现出众多优秀作品,学院学子针对疫情现状,表达对在疫情战“疫”中典型人物的赞颂、自己的期许和祝愿等,弘扬青春正能量。还有很多班级和同学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用于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于在战“疫”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全院54名教工党员共捐款21000元。这些不但增加了学院学子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更向武汉等重灾区送去了最美好的祝福,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是一堂让学生深受心灵洗礼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弘扬青春志愿事迹,凝聚青年责任担当。同时,越来越多的学院学子们也积极投入到防疫的一线工作中去,通过来往车辆登记、社区宣讲等活动助力所在社区及村庄疫情防控工作。并且在微信公众号上积极推送学院学子的青春志愿事迹,用朋辈教育切实做好榜样引领。在观看“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的活动中,学院学子们纷纷自发地将自己的感受和对全民抗疫的理解与支持书写下来。 这些点滴的志愿服务,用一分热和一分光,彰显了青年大学生最美的模样。这些面对疫情爆发下所做的青春志愿事迹,是学院“三全育人”成效的体现;这些多形式的战“疫”志愿行动,向社会传递出了温暖和力量,展现了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疫情防控战“疫”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着力于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坚持在保障学生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全员育人,做到“停课不停教”,让思政小课堂融合在社会大课堂,利用社会大课堂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教育学生上好这场生动的思政课。

(撰稿:李文豪、刘婉冰、王鹏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