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疫情防控的战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课堂,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题教育,增强学生勇担时代责任的使命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3月25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第一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在战“疫”中成长。2019级辅导员李佳妮、张冯冯,主要学生干部,在社区抗疫一线三名志愿者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李佳妮主持。

会议开始,李佳妮表示,在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在疫情期间,学院19级学子做好居家防疫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参加线上为武汉加油、观看学习视频及其他线上活动,展现了心系祖国、心系武汉的爱国情怀与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武汉疫情感人视频,大家被所有在武汉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的种种事迹所感动。之后,各团支部团支书汇报团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主要活动。张冯冯总结19级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他表示,学院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做好居家防疫,做社区志愿者,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19级相关工作开展顺利,同学们也要再接再厉,不夺取胜利决不松懈。之后,社区志愿者代表管科1910班王通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说道: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积极向上的共青团团员,应该以奋斗在前线的各行各业的“战士”为榜样,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国家危难关头,用热血守卫国家。之后,全体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管科193班长孙翔宇、物流192班长张万耀、管科192班长郑添玮分别分享学习体会。会议最后,辅导员李佳妮为大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爱国主题教育,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紧紧抓住爱国主义教育主线,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看到了也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与报国行,也进一步增加了爱国主题教育的层次感与丰富感。(撰稿:李佳妮;审核:于利俊)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