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防治结核病主题创作大赛

  来源: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主题创作活动。号召和动员全体同学行动起来,深入开展防空疾病宣传教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收到学生宣传海报、宣传画、连环画、H5、手绘、文章等作品二十余幅。

产品设计191谢欣欣的一幅海报作品《防治结核 健康呼吸》用绿叶拼凑出人体肺部的形状用来呼吁人们要想保护自己的的肺首先要保护身边的环境,贴近自然!肺的底部是一本用绿地铺成的书,书是打开的,两肺叶之间的连接看起来像是一个击掌的动作,表达肺部健康后的“一拍即合”令人心情舒畅,清新呼吸。

环境设计173王鹏宇的一幅海报作品《科学预防肺结核》是为了纪念1882年德国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霍向一群德国柏林医生发表他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以此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

环境设计182吕文瑶的一幅手绘作品《远离肺结核》运用魔鬼代表了肺结核疾病,孩童的纯真代表我们人类,表达远离肺结核从我做起。

服装设计191赵御琦的H5作品《疫情结核我们同在》,现在疫情当下还未散去,又到了春季肺结核高发病的时期。同样是肺,同样是传染病,我们理当加强防护。回望过去肺结核,再望现在疫情,爱与感动同在。我们为防治肺结核做出努力,也正应了当下,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愿春暖花开,英雄如期归来。

《疫情结核我们同在》

http://m.eqxiu.com/s/5JYbS0xB?&biztype=cyy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既宣传了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又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撰稿:刘本宽、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