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本科学生三支部召开“此生无悔入华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网格式防控体系。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党员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本科学生三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于3月23日召开“此生无悔入华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加强对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高艺轩主讲,宣传委员薛腾飞、组织委员贾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专题党课围绕“中国面对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措施”、“大国担当作为”、“中国能够较快遏制疫情的根本制度优势”三个方面展开。高艺轩表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行动速度之快、力度之大、范围之广世所罕见,展现出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令人赞叹,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树立了典范,提供了重要借鉴。高艺轩表示,此次疫情是对一个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同学们应该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到本次疫情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作为党员,要坚决拥护并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发挥群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发挥好制度优势。

支部党员卢宗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决策下,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我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身为中共预备党员,虽然我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我可以从小事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学校完成基层防控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听从指挥,勇挑重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最后,高艺轩对党员同志提出四点期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时代使命。第二,学会独立理性思考,有大局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第三,要有规则意识,要对生命有敬畏感,积极乐观。第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勤奋学习,甘于奉献。(撰稿:高艺轩;审核:董典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