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战疫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系积极组织网络教学、学科竞赛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在因疫情延迟开学的严峻形势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系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主动担当,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一位教师的力量,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网络学习和线下自主学习,“双线”并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以实际行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线上互动不“失联”。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建筑学专业老师主动调整课程设计,积极利用技术条件,探索适合在线教学的各种方式方法,详细计划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生与任课教师建立联系。一方面,各专业教师积极组建课程QQ群,及时推送教学资料、布置课程学习相关事宜,让同学们做好开学准备,进入学习状态;另一方面,专业课教师及时向同学们推送各类竞赛讯息,督促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拓展提升专业素养,保证师生互动不“失联”。同时,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定期开展主题班会,普及防疫知识,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使同学们虽然相隔千里,仍然感到 “天涯若比邻”,切实做到战“疫”当前,教学不误。

疫情当前,线下自律勤“充电”。近期正值各大竞赛交稿或报名的集中期,受疫情的影响,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不能到校聚在一起交流和探讨。指导老师们积极克服困难,有条不紊组织学生分组、报名以及开始自主进行前期调研,并通过线上进行沟通和指导。无论是要求在二月份提交成果的2020evolo摩天大楼竞赛、第四届“天华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还是要求四月份提交成果的UIA世界建筑师大会国际学生和青年设计师概念设计竞赛,都在老师们的全力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中有序进行。此外,各导师组鼓励全体同学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开展读书、学习、运动等活动,及时“充电”,逆风成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大考,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是答卷人。在党员教师的积极引领下,在各位学生的配合下,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建设网络教学资源,丰富网络教学环节,完善网络教学流程,保证教学质量不下降。期待到疫情寒冬过去,春归重逢之时!(撰稿:马立群、张茜如;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