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线上微团课开讲

  来源: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扎实做好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月24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微团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佐君及全体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了此次团课。团课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俊富主持。


王俊富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围绕总体要求、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体系、近期重点工作等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团支部继续深入推进“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要契合当下主旋律,要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好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教材。要在明理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共情上下功夫,充分挖掘身边典型事迹,讲好身边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要在弘文上下功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营造和文化浸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线上“国学经典诵读”、“书法大赛”等活动;在力行上下功夫,继续开展“防控疫情主题创作活动”,创作爱国主义网络文化作品,继续向山东省教育厅、半岛都市报、山东省文创协会等平台推送展示。

徐佐君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向大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计数据要详实准确,不瞒报,不漏报;二是不要忘记主责主业,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好专业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团务百科等相关内容,提升政治素养;三是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毕业班团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就业引导、就业能力提升、就业岗位对接、就业心理疏导等活动,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及时、便捷的就业服务;四是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消除恐慌。关注学生心理问题,特别是身在疫区的学生,帮助其做好个人心理调适和疏导,减轻心理压力和负担。(撰稿: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