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发挥专业特长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体育人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面对疫情,体育教学部发挥体育老师专业特长和教学优势,动员老师们为丰富师生居家生活指导师生进行科学、规律的居家运动,增强自身体质,提升机体免疫力,得到了体育教师们的热烈响应。

1月28日、29日,体育教学部与团委、学生工作处一同策划发起了“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活动,动员学生在家中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一方面,体育教学部的老师们在自己上课或担任班主任的班级群中发起倡议:“每日在家中做好通风。自觉锻炼身体,建议每天两次,每次15-30分钟,在锻炼身体中达到调节心理缓解压力的作用”。另一方面,学生群体活动中心负责人于健老师组织辛琪、郭晓东、成向荣等年轻教师制作了基础体能训练、家庭健身操等健身课视频,通过“学生群体工作群”向各学院分团委推送。王爱玲老师也主动响应,录制了家庭健身视频,通过校工会平台向教职工进行推荐。

2月初,综合教研室主任纪新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王旭东老师也积极参与策划,叶明亮、肖淑娟、代滨、李福臻等更多教师参与进来。形体教研室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吕杰、刘萍、王军等老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头向全体师生推出了“太极拳”“八段锦”“太极云推手”等传统体育健身视频,取得良好效果。

在于健老师与宣传部老师的沟通策划下,青岛理工大学微信平台相继推出“动起来!疫情之下不出门,体育老师教你这些动作在家轻松做”“宅在家里做运动,体育老师又来cue你了”系列居家锻炼指导视频,向全校学生推荐。

2月以来,在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推荐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采用推出8个“居家学习体育主题课程”;青岛电视台“青岛时尚”栏目播出“疫情期间的居家运动指南!‘动’起来吧!”,向少年、青年和中老年三类人群做出运动指导;半岛网“半岛云课堂”陆续推出“宅在家里也能锻炼身体,跟着青岛理工大学体育教师动起来”云课程10余条。

目前学生群体活动中心依托大学生体育联盟平台,正在配合团委开展“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更多的学生体育社团应声而“动”,“体育社团指导工作群”里社团指导教师踊跃报名。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体育人在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我校的学生群体活动也将由此展现出一种新的面貌。(撰稿:于健;审核:张建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