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开展 “心开始” 网上谈心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有什么困惑随时联系老师”“在家陪陪父母,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谢谢老师关心,我在家这边一切都好,有您的陪伴我感觉很安心,老师您也注意休息”这是理学院辅导员张晓双与一名家在湖北学生网上谈心的一个片段。抗“疫”是理学院辅导员这个寒假工作的重要主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这个假期,他们一直和学生“在一起”。

细处入手,细致谋划、精细推进防控工作。抗击疫情以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学院辅导员开展网上谈心专项工作,通过线上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对心理困惑的学生进行了关注与引导,并对目前家住湖北的学生进行了全覆盖谈话,同时与学生谈心将持续跟进。

传递学校关爱,激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共战疫情。辅导员和班主任对不同地域、不同特点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倾听学生的困惑与诉求、共同探讨方法解决问题、传递正能量激励学生,将学校的关心与温暖传递给学生。同时鼓励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多看书、看好书、拓宽知识面;多思考、悟道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利用心理健康队伍优势,发挥四级防御体系作用,脚踏实地落实重点工作。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实处着力、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辅导员—班长—班委(宿舍长)—班级同学”四级心理健康防御体系的重要作用,守护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学院心理协会开展防疫专题心理知识科普宣传,一同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援助工作。

结合“心开始”网上谈心工作,全体辅导员还通过微信朋友圈、QQ等方式,积极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名学生。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理学院辅导员始终用心教导学生,用爱陪伴成长,与学生一同为迎接春暖花开的新学期做好准备。(撰稿:张晓双;审核:刘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