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战疫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优秀毕业生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来源: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持续,始终牵动着广大学子们的心,从抗疫一线的部队和医护人员到普通百姓,每个人都渴望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往届毕业生纷纷响应参与其中,城乡规划专业2019届研究生谭天、城乡规划2010届毕业生王卉、建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周琨玮等优秀毕业生,也在这期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场全民战“疫”发一份光,发一份热。

作为2019年青岛市“青选计划”的第一批人员之一,谭天被分配到了青岛市崂山区管理局工作。此次疫情期间他被抽调到防疫突击队,初十开始每天在高速路口执勤。高速口执勤的工作职责是协助引导车辆,提前告知车辆做好检查准备工作,负责登记车辆及人员信息,检测体温等。谭天先后在凌晨3:00-6:00和清晨6:00-9:00的班次执勤,一个是夜间最冷最困的时段,一个是每天通勤的高峰时段,工作时,鼻腔呼出的水汽一会儿就湿透了口罩;因长时间握紧体温枪和签字笔,一次性防护手套紧紧贴合在满是汗珠的手背上;白雾刚刚贴上护目镜,在冷风下又迅速消散,周而复始。纵使工作量大,工作环境条件差,作为共产党员的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站好每一班岗,仔细地引导检查每一辆车,出色地肩负起了自己的任务。

 城乡规划专业2019届研究生谭天

毕业生王卉现就职于青岛市市北区城建局,此前,她被抽调下沉至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南京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早晨7点到岗,每当有车辆或行人进入小区时,要第一时间上前询问情况、测量体温,一站就是5个小时,有时候一口水都没时间喝,一天任务结束,口干舌燥、腿脚发麻,即使如此,她还是会毫无怨言地继续承担起夜间值班的工作。2月15日寒潮来袭,王卉到岗后主动开始清扫小区门口积雪,防止路面结冰出现居民滑倒现象,执勤期间一直谨记职责,毫无怨言,尽力安抚居民,认真完成工作。

城乡规划2010届毕业生王卉

毕业生周琨玮目前就职于青岛市市北街道办事处,疫情期间他下沉到社区网格一线中,承担九小场所的排查、居民楼院的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等工作,尽管工作繁琐、尽管有时也会遭到冷眼厉语,但他坚韧地面对执勤来的辛劳,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早日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周琨玮

而面对这次的特殊任务,谭天说:“疫中遇到困难,每个人都在暗自加劲、咬牙坚持,气温低可以跺跺脚发热,易犯困可以冲把脸醒神,努力克服时差颠倒带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更何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主动靠前。”王卉则是在单位号召捐款时主动捐出了3000元,她表示“虽然是背负生活压力的年轻人,两个孩子还小,双方父母需要赡养,但身为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奉献爱心是应该的!”

面对疫情,谭天、王卉、周琨玮等人用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不遗余力地去完成属于自己使命,充分向社会展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形象,为学院广大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撰稿:张健、刘婉冰、王鹏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