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助、隔离病毒不隔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疫情期间暖心助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的有关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完善三级资助育人体系,依托各类线上手段开展困难学生“一对一”、“点对点”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实时动态掌握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并及时予以精准帮扶,暖心助学携手机车学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本次资助工作主要针对学院受疫情影响的重灾区、偏远山区以及农村等地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低保等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确保到边到角,底数清楚,不漏不落一人,并最大限度给予他们精神关怀和物质帮扶,将学院的温暖、温度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此外,学院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安排,将后续家访工作改为电话、网络等线上形式进行,春雨工作室指导教师张翠芳及时调整“资助宣传家乡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做好春雨志愿服务队的线上指导工作,鼓励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做好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和线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坚持“停课不停助、隔离病毒不隔爱”的工作思路,学院春雨工作室充分发挥资助育人效能,强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帮助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学院除对所有疫情期间出现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物质帮扶外,还对心理困惑的学生给予积极的心理支持;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就业信息推送,确保从经济资助、心理支持、情感关怀、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确保每一位机车学子安心学习、健康生活。(撰稿:张翠芳、杨春明;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