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战“疫”期间活动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2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战“疫”期间活动培训会,组织各支部团支书学习校团委督导组关于学院“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的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厘清思路,完善现有工作。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及各团支部团支书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孟祥毅主持。

培训会上,孟祥毅强调了校团委督导组视频会议上关于“五个多”、“三个更”、“五个一律”等相关要求,集中传达校团委高洁书记指导工作部署建议,特别是围绕高洁书记提出的“三个更”要求:更务实,活动举办的形式更加务实,不要一味的提升高度,也要增加宽度;更具体,活动内容更加具体,丰富活动的多元化,使活动更加有趣、充实;更形象,活动实施的方法应该更加形象,从活动本身延伸具体实施方法。随后,各团支部汇报支部活动完成情况,并进行优秀活动展示,通过认真分析讨论,大家踊跃发言,逐一对照自查,直面短板不足,研究细化整改措施。

关于下一步活动开展,王中帅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团支部加强统筹规划,突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风雨同舟,共抗疫情。二是做到规范记录,各团支部围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各项会议与活动统一进行记录与整理。三是注重宣传引领,特别注重利用网络新媒体形式,号召各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为短视频或宣传图片,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推送,提高参与度,使得活动辐射影响达到最大化。最后的工作计划建议讨论中,土木182班团支书邢振宇作为代表提出建议:“团支部进行团日活动的时候,出发点要有一个核心,就是活动选择的主题要符合同学们的实际特点,站在同学们的出发点发声。”

通过召开此次培训会,学院各团支部成员领悟了校团委督导组对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的指示精神,明确了线上团日活动的重心,为更好的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孟祥毅、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