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科技处“新时代人文讲坛”第五讲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1月9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的新时代人文讲坛第五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在长江路校区一号教学楼40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李福柱教授担任主讲,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主持会议,各文科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周红燕代表科技处对李福柱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李教授之前到校的指导让大家受益颇深,希望老师们继续认真学习,结合自身的科研规划和国家社科申报书,积极提问,争取实现高层次科研项目的成功立项。

之后,李福柱教授结合自身评审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从题目凝练、核心概念阐述、论证逻辑、学术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他指出,每位老师一定要注意追踪社会和学术热点,充分结合前期的研究基础设计题目;对课题中涉及的核心学术概念,要进行准确的阐述,注意把握好完整和凝练的尺度;论证的逻辑要合理,不要缺失关键环节。随后,他结合自己新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区域经济增长效率格局及其变动趋势研究,对申请书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内容的规范性写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述。最后,李教授还为我校十多本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准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全面,指导精准,解决了老师们很多长期的疑惑和问题,受益良多。

科技处秉承“引领和服务教师”的工作原则,通过开展“新时代人文讲坛”等一系列释放动能进位赶超科研活动,积极邀请高水平专家为老师们进行精准的科研指导,力争实现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新突破,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综合发展贡献力量。(科技处 撰稿:周红燕 审核:李长河)

附:李福柱,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区域经济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美国亚拉巴马大学访问学者。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网上)评审专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出版专著2部,在《科学管理研究》、《软科学》、《经济学家》等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常年担任多所高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专家。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