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有爱、有趣、有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辅导员定制寒假寄语

  来源: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寒假来临,学生陆续离校,为了更好的传达学校、学院相关会议精神,表达对同学们的假期期盼,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各年级实际情况,定制年级特色寒假寄语,有爱、有趣、有效,彰显了学院特色和人文关怀。

同向同行,跟家长说说心里话。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王鹏飞为学生家长写了一封亲笔信。他在信里希望家长能够“多与孩子们交流想法,鼓励他们利用寒假时间多走出去看一看美丽家乡的发展与变化,让求知之树结满智慧的花朵与果实。”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关怀,充满了对家校进一步合作的期盼。

家校联心,与学生并肩成长。根据17级学生特点,辅导员杨霈宣在亲笔信里表达到“2017级无论学习还是身心健康都处在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学习任务重,学习压力大。请家长们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更要利用假期与孩子多沟通,关注孩子在成长过程的心理变化”,“关注孩子就业愿景,提醒孩子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就业招聘会”。寥寥数语向家长们呈现出17级同学们目前最应该关注的事情,表达了对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业发展、就业前景的重视。

形式活泼,教育引导接地气。18级辅导员王明慧利用简笔画向同学们传达了在寒假里要与父母多沟通,要多运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看,更不要忘记利用寒假时间充充电,更是提到了“愿你们开心,等你们回来”的暖心话语,用“00”后的话语方式,引导同学们度过充实寒假。

感人至深,走到学生心坎里。19级辅导员郭轶群,结合自身经历,为19级同学们写下了感人至深的亲笔信,她在信里从“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舞好网络这把双刃剑”“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四个方面提出希冀,希望19级的同学们可以“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自由奔跑自自己的热爱里”。(撰稿:王明慧;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