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与青岛42中学联合举行“传承雅韵、书写经典”首届小学生诗词读写大赛颁奖仪式暨冬令营开幕 式

  来源: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为了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鼓励少年儿童从小感受诗词与书法之美。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与青岛42中学联合举行“传承雅韵、书写经典”首届小学古诗词读写大赛。

经过古诗词默写大赛和朗读大赛两轮较量,150 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1月13日,在青岛42中学镇江路校区举行了颁奖仪式暨冬令营启动式。

支部书记刘洁和唐画女老师与青岛42中学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大赛获奖证书,鼓励他们保持吟诵古典诗词的兴趣,继续弘扬传统文化。

之后,唐画女老师以“山环水抱、天保九如”为题,分别从自然之殇、他山之石、垃圾分类三个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全球气候变暖的恶果、日 本在垃圾分类方面值得借鉴的做法,并对今年 1 月 6 日在青岛开展的垃圾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座过程中,唐老师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并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发放了纪念品。通过这个讲座,学生们充分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做一名环保小能手。

外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与青岛第42中学的党建共建工作始于2019年3月,两校通过互帮互助活动,以实现“资源共享、方法共鉴、队伍共育”,通过大学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无缝衔接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实现教育的一贯持续发展。(撰稿:刘洁,审核:王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