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选手在青岛市“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6日,由青岛市政府对外友协、山口银行共同主办的第18届“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大学生团体组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会议中心举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171班王禹淇和薛明琦凭借命题演讲、现场提问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良好表现,最终获得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王禹淇同学以参赛选手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本届“日本下关市特别奖”,将于寒假受日本下关市邀请赴日进行短期修学。

“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青岛地区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日语演讲比赛。今年6月份举行了个人赛事,成绩优秀的选手入围参加本次决赛。

我校选手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的优秀表现既得益于日语专业教研室所有教师和日籍教师的辛勤培养,更是学生不懈努力的结果。相信今后日语专业会在总结本次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撰稿:刘洁;审稿:郭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