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来源: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本学期学生工作规划。10月8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A410会议室举办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本次辅导员沙龙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主持。

本期沙龙的主题为“学院学生工作思路研讨”。首先,马松号召全体辅导员集思广益,共同研讨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而后,王振就安全、学风、就业、品牌等四大模块工作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立德树人,做匠心园丁,用好“三式”工作法,依托三个工程,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他指出,对待辅导员这个职业要有工匠精神,真正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中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同时他要求辅导员工作不仅要有情怀,还要有爱心、细心、耐心。他强调“三式”工作法旨在用引导式教育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辅导式指导做大学生发展指导、用服务式管理做大学生事务管理,具体讲解了“阳光”“雨露”“土壤”三大工程的内涵,总结出根深方能枝繁叶茂的主要思想,勾勒学院学生工作的主体框架,梳理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思路。

各位辅导员就自身具体工作展开讨论,马松梳理了学院共青团工作、2016级学生就业两大模块所占比重,细化分工图,提出结合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思路,做好下一步以年级为中轴线的学生工作路线图。陈刚从党建工作、新生教育管理简单讲解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贾舒文就奖助学金评比工作、易班发展建设、公寓安全稳定等模块工作说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王才升、王小燕作为新入职老师表示会虚心学习领导、前辈经验,争取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

本次辅导员沙龙对于解决学院学工队伍建设的现实问题,激活了学生工作思路,有利于加强学院学工特色品牌建设,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撰稿:贾舒文;审稿: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