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期学校举行“高空护蛋”结构设计比赛

  来源: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7月16日下午两点,作为可持续材料与可恢复结构研究生暑期学校学习内容之一,“高空护蛋”结构设计大赛于学校南院篮球场成功举行。

“高空护蛋”结构设计大赛是传统科技创新项目,暑期学校的80名学员被分为10组,每组设计制作两组比赛作品。根据比赛规则,同学们设计的各种“护蛋”装置只能用竹签、牙签及502胶水制作,将生鸡蛋放置其中并从规定高度扔下。最终将以结构破损度、鸡蛋破损度、结构创意这几项评选获奖团队。

学员进行“护蛋”结构设计和制作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高度分别为初赛三层楼高、决赛四层楼高。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力,根据已学的结构知识,制作了形式各异、特色鲜明的“护蛋”结构:螺旋桨式的、圆球状的、隔板式等等,简单的“护蛋”结构却体现着美学和力学的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比赛环节中,大部分参赛结构伴着阵阵的叹息声及轻脆的落地声鸡蛋破损,但也有优秀的结构从空中整体平稳地落下,且鸡蛋完好无损,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高空护蛋”比赛现场

最后,经过现场评委的评议,本次比赛共评出综合评分一等奖1项,综合评分二等奖2项,综合评分三等奖3项。

为获奖学员颁奖

本次高空“护蛋”结构设计大赛让参赛的学员对结构知识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也使得同学们学会利用团队的力量解决困难,锻炼了大家动手操作的能力,展现了求实创新精神,引导同学们从理论走向实践,从书本走向思考。

(撰稿:赵玉亮、张悦 审核:张鹏)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