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领导及教师应邀参加青岛市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论坛

  来源:   时间:2019-07-16   点击数:

2019年7月13日,“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和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暨青岛市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任颖卮、华章琳,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行九人应邀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两个环节,上午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越芬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围绕3·18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部分内容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专家们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使聆听者增进了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下午为分组讨论环节,由“院长论坛”,以及“原理”“概论”“纲要”“基础”“形势与政策”五个分论坛组成,与会者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考核方式、实践教学等相关问题各抒己见,最终每个小组由一名代表在大会上做总结汇报,陈国庆作为院长论坛代表做总结发言,杜宝虎、李建勇两位老师分别代表“形势与政策”“概论”两个论坛做总结汇报。

通过此次论坛,达到了驻青高校马院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目的,增进了各兄弟学院之间的情谊,通过学习交流使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能够扬长避短,最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学院整体实力的提升。(撰稿:刘金德 审核:陈国庆)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