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激扬青春·继续前行”演讲比赛

毛敏、施苗苗   来源: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了传播青春能量,弘扬社会正气,5月19日晚7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在一教教学楼四阶举行了“激扬青春 · 继续前行”演讲比赛。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演讲协会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潘玲教授,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17级辅导员杨霈宣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十位选手们个个满怀信心,激昂洪亮的声音瞬间就吸引了评委们和观众们的目光。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有趣,配合着手势和台下的眼神互动交流,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行胜于言、知耻力行’的实践勇气,也有着青年‘与命运奋斗’的抗争精神,还有着青年‘立志做大事’的理想信念,更有着青年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选手们在讲台上用最朴素得语言,绽放出青春最绚丽的光彩。在十位选手的首轮演讲完毕,按照比赛规则每人又准备了一份即兴演讲。选手们现场的自由发挥,有“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的震撼人心,也有“站起来不是一种行走方式,而是一种人生态度”的谆谆教诲,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短暂的准备更能看出选手们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激烈的角逐过后,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和打分统计后,韩忠宇同学荣获一等奖,曹妍同学和宋昊轩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最后,潘玲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演讲是一门综合艺术,要“有思想、有见解、有故事、有逻辑、有风采”,同时演讲是对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提升,通过努力练习付出,达到“我口讲我心”的目的,获得认同,提升自信。

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演讲口才及感染力,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释放自己的激情,在学院里扬起积极向上之风,绽放学院光彩,弘扬青春正能量。(撰稿:郭梦冰、张茜如;摄影:赵宏昊;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