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学文化节之汉字听写大赛

笔尖上触文字 白纸上显文化

  来源: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国学文化精髓,进一步增强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校园语言文字水平。5月20日晚7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长江路校区二教阶教202举办国学文化节之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应邀出席。

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九十二支队伍参赛,共计349人参加。通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二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两轮进行,包括给汉字注音、找出词语中错误的字并改正、写出音节相同的两字词语、根据拼音和词义写出原词语等题型。第一轮十二支队伍抽签分组,每队派出代表轮流答题,角逐出六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一轮十二支队伍抽签分组,每队派出代表轮流答题,角逐出六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整场比赛时间紧凑、形式多样,观众情绪起伏跌宕,掌声、叫好声不断,看点十足。经过激烈的比拼,“万里清风队”荣获一等奖,“魏大勋”队、“以倒数第三的优异成绩大”队获得二等奖,“每个字我都认识但我不会写”队、“苏大强”队、“写的都队”获得三等奖,汉字听写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举办汉字听写大会,引导学生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汉字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助力青年学子全面发展。(撰稿人:贾舒文 刘瑜靖;审稿人: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