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考研护航工程”指导准研究生发展

  来源: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大四准研究生们提前了解研究生培养特点,为下半年将要开始的研究生学习提前打下良好基础,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5月16日下午,作为土木工程学院“考研护航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在一教300阶举行了“准研究生们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养和能力”考研护航交流会。学院院长苗吉军、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2015级辅导员刘欣然、研二学生代表王君昌、王昊、研一学生代表王长理以及2015级133名准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学秘书房玉佩主持。

邵先锋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工作,今年学院共有133名大四学生考取研究生,希望准研究生们善始善终地把毕业设计做完,对将要开始的研究生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利用假期时间提前了解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和要求。

苗吉军跟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应该锻炼的能力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提前跟导师交流尽早确定好个人发展目标,不断培养自学能力,提高沟通能力,提升写作能力,锻炼表达能力等。希望同学们要有足够的自信,要重视科研,遵守学术道德,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为将来的科研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三位在校研究生代表分别向同学们分享经验感悟,从课题研究、科研成果、时间安排以及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的生活,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读研的成就及乐趣,并且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早做准备。最后房玉佩总结了各位的发言,在对即将踏上研究生生涯的同学们表示高兴的同时,也提醒了同学们在大学最后的四十天里不可以松懈,争取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交流会,帮助学院准研究生们提前了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方式和要求,引导大家提前做好知识、心理、能力等方面的准备,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和欢迎,是学院“三全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具体体现。(撰稿:王长理 房玉佩;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