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高等职业学院开展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高等职业学院特别开展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5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青岛市国学学会副会长、我校科技处胡鹏老师为学生带来了第一讲——“古诗词的秘密”。


胡鹏老师首先讲到:“大学生要有革故鼎新、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思想,不能固步自封,要从旧的事物中感受新的力量。”他带领在座同学一起回顾了古诗词的发展,讲到了诗的平仄、韵律,律诗和打油诗等,通过这些告诉同学们要解读古诗词的含义,感受古诗词的美,最后胡鹏老师结合古诗词的发展,讲到继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等,深刻解读了当代大学生们对继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

此次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让同学们了解古诗词的发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李振广常伟;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