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学文化节之国学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传承国学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6日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长江路校区二教阶教203举办国学文化节之国学分享会。

本次比赛共有9个队伍,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活动过程中,选手们主要通过小讲堂形式辅之歌舞、小剧场等特色表演将国学知识绘声绘色的表现出来。《古人的生活》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描述了古代的生活;《国学文化宣讲》和《水调歌头》两队分别用不同的形式介绍了大词人苏轼的作品,详细介绍了国学文化演变过程;《水调歌头》以歌舞、朗诵的形式进行了立体化的表演;《春秋背景下诗经背后的故事》讲述了诗经故事中春秋时代的纠葛;《中国古代的名人广告》通过新颖的现代传媒角度讲述古代的“名人效应”;《国学精典文化》详细讲解了“国学”的概念;《笔墨丹青》为我们展示书法和国画并分享了绘画技巧;《急急如律令》普及了律令的不同含义,讲述了道家特色文化;《篆刻》带我们领略了篆刻的魅力。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表现赢得评委和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笔墨丹青》荣获一等奖,《篆刻》荣获二等奖,《春秋背景下诗经背后的故事》和《急急如律令》荣获三等奖,《国学文化宣讲》获得优秀奖。

弘扬传统文化,分享国学经典。此次国学分享会的举行,有利于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导学院学子掌握诗词歌赋、亲近国学经典,探究国学文化知识,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传统文化理念,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人文精神,提升人文素养。(撰稿:贾舒文、王祎璐;审核: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