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启动文暖平安计划

  来源:   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为建设文明公寓,确认我院学生安全离校,有序开展假期活动工作。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启动文暖平安计划,举办离校监督员文明离校和向辅导员报平安活动。

1月9日起,学院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亲身示范并指导宿舍内务整理,辅导员强调要打扫干净宿舍再离校,把床铺及物品归类放置,注意人身以及财产安全,将贵重物品带离宿舍等注意事项。随后,宿舍选取文明离校监督员,由其打扫宿舍卫生,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并拍照存底,最后在楼管阿姨处签字后离校。在离校后,学生积极主动在向辅导员报平安,学生们将能体现自己平安到家的照片拍摄并上传至群聊,一张张在车站出口灿烂的笑脸,或是家里长辈做好的美食佳肴,更有体现当地特色的旅游坐标景观等,辅导员在群里及时回复确认学生是否平安抵达,叮嘱学生积极响应学校“美丽家乡”“年味”摄影,在家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助父母做好家务工作,双方利用QQ群进行良性互动。

通过此次文暖平安计划,一方面响应学校jing文化建设文明公寓,另一方面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建设文暖学院,体现学院对学生安全的重视、关怀,促进学院师生关系的长远发展,助力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撰稿:贾舒文、谭思宇;审核: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