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的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党员们回顾了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随后,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就纪念“九一八”事变进行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并一致认为不论是“九一八”事变,还是其他侵略史实,都警示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耻辱,要时刻告诫自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忘记过去的苦难就可能导致未来的灾祸。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中华民族的独立,更不会有今天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中国。当代大学生必须审时度势,站在道德的制高点理性的思考问题,牢牢把握什么是应当做、必须做的事,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局面,自觉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

通过此次座谈活动,土木学子更加了解铭记那段中国人永志不忘的屈辱与抗争史,深刻认识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