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临沂开展红色教育

  来源: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8月24日至8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赴临沂革命老区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以及大青山革命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

在孟良崮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学习当年战役的历史资料,观看当年孟良崮战役影片。在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和缅怀革命先烈,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民族的解放,英勇献身的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

随后,党员们来到沂南马牧池红嫂纪念馆,带着共产党员饱满的热情和对红嫂们的敬意开始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了一大批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优秀女性,她们的代表人物有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王换于、“红嫂原型”明德英、 “沂蒙大姐”李桂芳。她们用无私无畏铸成沂蒙妇女的博爱,将至圣至爱化成红嫂精神,深深震撼感动着每一个人。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那一段峥嵘岁月。1941年发生在费县的大青山突围战,在山东抗战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战斗中抗大一分校学员们和广大军民表现出的舍生忘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留给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结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培训使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让自己备受感动与鼓舞,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不忘初心,发扬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新型建材团队党支部书记侯东帅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三次赴临沂接受红色教育,每来一次,自己的心灵都受到极大震撼,每一次都加深对共产党的热爱,同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无畏精神,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一定要继承革命前辈精神,攻坚克难,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