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赴胶东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来源:   时间:2018-08-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新任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培训的要求,8月16、17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领导、新任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等学员一行14人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遵循“国殇—抗争—复兴”的历史逻辑,学员先后赴“甲午殇思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奋发图强与民族振兴”三大教学版块,参观学习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历史选择展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及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是一座全面展示中日甲午战争历史的综合性展馆。该馆于2005年3月启动建设,2008年正式对外开放历史选择展馆通过全方位观察甲午战争后中国政治舞台上的各种政治力量,追寻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大视野,探察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始建于1974年。纪念馆展厅400多平方米的展带上,图文并茂、翔实完整地记述描绘出中共胶东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和起义部队由弱到强,南征北战,英勇杀敌所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位于山东省荣成市荣成博物馆一层,这里是郭永怀同志的故乡。陈列馆收集和整理了郭永怀同志相关的照片、著作文章、研究成果和影视资料,用500多张图片,200多件珍贵文物资料、4个视频记录展示了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学员们通过翔实的史料,深切感受到“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在教育基地,学院还特地举行了入党宣誓活动,学员们面对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回眸来路,愈加坚守初心,以史为鉴,方显使命担当。这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使大家心灵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锤炼。通过学习“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将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师德师风投入到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撰稿:郭印   审稿:王新)


参观学习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参观学习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


“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合影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