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北斗论坛第八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18-01-05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学院师生自主科研能力,近日,管理学院北斗论坛第八讲“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专题讲座”于二教阶401开讲。青岛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第三届山东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兼任中国宪法学理事、中国立法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门中敬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副院长姜东民主持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姜东民对门中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及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门中敬的讲座主要分为“从事科研工作的几点体会”及“申报国家课题的几点建议”两大部分,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他总结出五点经验:“不忘初心”、“耐得住寂寞”、“勤于阅读与思考”、“参加学术交流”以及“建立自己的研究领域”。门中敬希望老师与同学们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做一个有心人,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中,门中敬反复强调“仔细”二字,告诫大家一定要做一个严谨的人,细节决定成败。最后,门中敬同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交流如何与他人交流与沟通:明确自身发展优势,懂得去模仿他人的长处,善于提出自己的问题与观点。门中敬思路清晰、妙语连珠,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体现了管理学院对于教师和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视,同时也让与会师生们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为将来投入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马小童、袁甜娇、朱昕叶; 审核:申维东)

42BD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