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师生参加何镜堂院士《文化自信和建筑创新》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1-05   点击数:


近日,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青岛市勘察设计协会、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何镜堂工作室主办,我校建筑学院协办的“走进大师”系列讲座第五讲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隆重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设计大师、首届“梁思成”奖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兼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何镜堂先生担任主讲。建筑学院师生1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并承担会场志愿服务工作。

何镜堂院士以“文化自信和建筑创新”为题,从“文化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灵魂”、“传承与创新是文化永恒的主题”、“创建和谐人居环境是城市建设的根本目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解。在提问环节中,何镜堂院士从地域和文化两个方面作出细致解答,并提出建筑要与周围环境融在一起,所有方面都需要兼顾。

何镜堂,1938年年出生,广东东莞人,以“中国馆之父”闻名于世,被誉为“校园建筑设计掌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兼设计院院长、总建筑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20多年来,何镜堂先后主持和负责设计的重大工程有200多项:世博会中国馆、珠江新城西塔、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大都会广场及市长大厦、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等。多年来,何镜堂院士获国家、部委及省级以上优秀设计奖100多项,2001年,获中国建筑师的最高荣誉———首届“梁思成建筑奖”,作为唯一的建筑师获得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国庆60周年“十佳具有行业影响力人物”大奖。(撰稿:高江、尚晓萌;审核:张建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