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2017设计艺术基础课程教改成果展

  来源:   时间:2018-01-03   点击数:


为展现新一轮教改成果,近日,建筑学院于建筑馆三楼中厅举办2017年建筑学教改课程《设计艺术基础课》教学成果展。建筑学院副院长许从宝,建筑系主任王少飞,任课教师沈源、刘曙光、贾超、吕亮、孙文鸿及全体17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沈源介绍了课程改革设计的整个过程、师资配备与教室条件状况、学生的学习状态,并表示学生从以前普遍不重视美术课到现在积极主动的高涨热情,改变非常明显。随后,王少飞在发言中表示新的教学设计有利于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使学生能将所学艺术素养与专业知识相联系,认识到艺术课程的重要性。许从宝代表建筑学院对这次课程改革表示祝贺,强调本次教学改革是建筑学院对教学过程进行的反思、创新,目的在于更有效激励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逐步形成有青岛理工大学特色的建筑学教学方式。

据介绍,本次课程改革着眼于对所描绘物体的理解和再创作。在本次教改成果展上展出的作品也风格各异,既有传统的静物素描,也有基于静物的空间组合创作;既有对不同纹理的描摹,更有不同尺度的放大写生。一幅幅对果蔬和不同材质物品的显微素描、几何静物写生与抽象画,以及不同材质、不同缩放比例的纹理拼贴画,无不展示出学生无穷的想象空间和巨大的艺术潜能。本次展览还吸引了其他年级学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成果展显示了建筑学院师生对专业教学的钻研精神,为课程改革创新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引导学生真正感受到工艺与创意并重的艺术创作精髓,提升学生对设计的认识,充分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和热爱。(撰稿:高江、尚晓萌;审核:许从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