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走访用人单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来源: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把握企业需求,推进校企合作,近日,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方高、建筑系主任王少飞、团总支书记高江以及王鹏飞、耿雪川一行到北京中环世纪工程设计青岛公司开展就业专题调研,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

北京中环世纪工程设计青岛公司总经理赵军,我校工民建专业81级校友、北京中环世纪工程设计青岛公司运营总监吴少华,我校建筑学专业98级校友、建筑所所长孙昉,我校城乡规划专业2001级校友、建筑所副所长陈珊珊等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赵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人才理念,表达了对这次校企合作的认可与赞同。赵军强调,建筑行业现在已经进入新常态发展,追求的是建筑设计本源,看重的是核心竞争力,比拼的是方案能力、设计能力,强调的是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建议双方成立联合研发平台,进行一些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在合作的过程中实现“双赢”。侯方高简单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情况等,了解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希望用人单位对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意见,表示将以校企合作基地挂牌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在与毕业生访谈时,毕业生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及发展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访谈中,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多年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表示今后会更加勤奋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学校与毕业生之间的感情,而且更为全面地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趋向和要求,为学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提供了参考。(撰稿:高江、尚晓萌;审稿:张建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