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首届教师作品展

  来源:   时间:2005-12-26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展开幕式在大学生俱乐部隆重举行。校领导杨向荣、张光兴、张健、赵铁军以及校直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建筑室内学会青岛学术委员会、青岛市建委、青岛市规划局、青岛大学艺术学院、青岛科技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的领导和知名艺术家应邀出席开幕式。
  开幕式上,副校长赵铁军发表讲话,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著名画家谭乃麟致贺词,艺术学院院长韩勇致感谢词,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宣布本届艺术展开幕。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谭大珂主持。
  本次展览为期3天,展览以艺术与艺术设计作品为主,包括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国画、油画及书法等方面的作品300余件。参展作品继承传统又大胆创新,充分体现了创作者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自觉的文化立场、社会价值取向和审美观念,诠释了他们对真善美的追求,作品中有老师们的珍藏,更多的是教学之余的创作,许多还曾在全国和省、市美术大展中获奖。
  本次展览是艺术学院成立以来教师创作成果的首次集中汇报,也是我校艺术实力的一次完美展示。我校的艺术设计专业起步于1993年,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目前艺术学院已拥有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视觉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五个本科专业,拥有山东省环境艺术设计重点学科和艺术设计学硕士点。近年来,该学院获国家、省部级奖励12项,获国家专利3项,主持横向课题30余项,累计出版专著、作品集22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该学院的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30余人次在全国设计大赛中获奖,其中2003年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获得全国室内设计大赛包括银奖在内的7项奖励,2005年获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5项奖励。多年来该院师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奥运会场馆设计、中山路风貌改造、青岛海底世界建设等社会热点方案设计中表现出的综合能力得到青岛市政府及专业院所的高度认可,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城市环境及艺术设计做出了突出贡献。(杨延生)




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