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明荣知耻 成就人生

  来源:   时间:2006-04-06   点击数:

 人文学院举行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 4月5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举办的“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在一教隆重举行。人文学院特别邀请了中国作协名誉委员、原青海作协名誉主席、开发区文联名誉主席朱奇,中国科普作协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协协会会员、开发区作协副主席魏世杰、开发区作协副出席、著名诗人董向前、开发区作协副主席宋青林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人文学院院长谭业庭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 朱奇主席首先阐述了胡锦涛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主要内容,并指出荣辱观的提出为社会主义道德树立了新的标杆,有利于我党奠定更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大力培养社会主义高素质公民是刻不容缓的任务,每个同学都有责任和义务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魏世杰副主席结合自身在新疆参与原子弹、氢弹实验工作的经验,详细谈了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和体会,前辈们不求名利为祖国核事业甘愿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魏副主席鼓励大家提高科学素养,因为精神的富有比物质的富有更能让人满足。宋青林副主席提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提出给同学们树立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增强进取意识,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全面提高综合能力以迎接新时代发出的挑战。
  会后,各位主席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就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小说创作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作协各位主席的互动式交流,对于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很大的帮助,使大家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今后更好的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指导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人文学院)

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