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召开 李秋义教授作为特约专家做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06-04-03   点击数:

第二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于3月28-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土木学院建材实验室主任,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秋义教授作为特约代表,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研究”的专题报告。
 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和英国皇家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阁下到会并发表了热情的致辞,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代表中国政府宣读了发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总体工作思路,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和环保总局张力军副局长介绍了主管部门支持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作的工作措施。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会上做了题为“绿色建筑—通往节能省地型住宅的捷径”的专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江亿,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eorge David,世界绿色建筑协会主席Che Wall先生等九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参加会议的各界代表1500余人,盛况空前。
  会议安排了绿色建筑设计理论和方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建筑生态、绿色建筑与房地产业、绿色建筑与建筑智能化以及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等六个分论坛,我校土木学院建材实验室主任,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秋义教授作为特约代表,在分论坛六上作了题为“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研究”的专题报告。
  曾培炎副总理讲话中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新的五年规划确定的节能目标,中国将加强政策引导和法制建设,积极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建筑。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在建设领域大力发展智能与绿色建筑,促进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的发展,实现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保护环境的目标,建设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共同举办的这届盛会是我校建筑、土木领域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当好好把握的一个契机。
  专题演讲的详细内容及更多图片新闻请查看下述链接:
http://house.focus.cn
http://house.people.com.cn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