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06-04-07   点击数:

连日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帮助大学生理解掌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通过组织学习,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同时,采用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学生感受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性,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学习实践把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自己的自觉行为。

 4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精神。党总支书记孙思经指出,当前在全国全校范围内开展的荣辱观教育,是针对现在、尤其是“80后”一代青年的现状提出的。作为高校教师,更应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师德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八荣八耻”的楷模、典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学生,我们要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关心他们的成长和成才;我们不仅要传授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人,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4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广场组织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大型签名活动,发放了由青岛市文明办与青岛晚报联手制作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画,并把宣传画贴进了办公室、教室和学生宿舍。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青岛晚报记者作了现场采访。校团委书记陈伟、学生处副处长沈文清等领导先后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师生一起观看宣传画,在横幅上签名。他们对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次为契机,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我校的校风、学风和班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本科教学“迎评创优”营造良好的思想环境和工作环境。

召开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动员大会


举行荣辱观教育签名活动并发放宣传画


将宣传画贴进学生宿舍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