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信息港:青岛理工大学应邀参加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http://www.bandaowang.com.cn/jiaoyu/189387.html

近日,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台湾海洋大学举办。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做题为“创新创业教育重在体系创新”的主题发言。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负责人陪同参加论坛。
  
  谭秀森在发言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主要办学成果,阐述了“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创新、体系创新”的双创教育观点以及我校开展双创教育的思路、措施和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在高等教育大众化乃至普及化背景下,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选择。双创教育以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为目标,重在培养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创新、培养方法创新和保障支持体系创新。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自2002年起于山东省及台湾两岸高校轮流举办,会议针对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学校可持续发展、两岸校际合作交流、大学治理和人才培养改革等议题,交流探讨,分享经验和成果,有力推动两岸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两岸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提升。
  
  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挑战:高等教育改革与治理体系之前瞻”、“两岸交流合作共同人才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跨领域学习能力与现代人才培养”、“翻转教室与大学教育创新与实践”。来自海峡两岸的台湾大学、青岛大学、台湾海洋大学、济南大学等46所大学、100多位校长、专家学者与会。论坛共进行了两场专题报告,19个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就创新创业教育在台湾高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青岛理工大学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全部主题报告,利用综合讨论和论坛间隙积极和相关高校交流沟通,在分享彼此办学经验的同时,也广交朋友,探讨校际交流与合作,为积极参与、推动与境外、国外高校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学校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