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科技日报:校企共同出资 建研究中心促绿色发展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8-09/13/content_403753.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9月9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签约,共建青岛理工—光大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该院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第一个二公式英检测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服务于中国的绿色发展战略。

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介绍,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投资总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光大集团以现金出资700万元,青岛理工大学以无形资产(专利)出资300万元,成立青岛理工—光大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同时建设青岛理工—光大国际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组建大气特征污染物检测及污染控制技术团队;建设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和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及土壤修复工程研究中心;组建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团队和固废处理与土壤修复技术团队,促进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科发展。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表示,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将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联合国际、国内知名科研机构,组建“绿色发展国际技术联盟”,重点突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关键问题,通过“垃圾焚烧厂渗滤液无膜处理工艺与技术研究”“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及优化”“二公式英在线监测技术与装备研发”等关键技术的研究,服务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发展战略,促进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

签约当天,还举行了环境污染控制与管理高端学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等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作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研讨。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曹玉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