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大众网:青岛理工大学产学研联合攻关,助力临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http://linyi.dzwww.com/lysh/201809/t20180913_16637969.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记者 孙浩)13日上午9时,“智汇产业·创新动能”山东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活动(电子信息产业专场)暨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创新论坛活动顺利举行,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在讲话中说到,青岛理工大学将产学研联合攻关,配合临沂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为大美新临沂建设增砖添瓦。

 

  据介绍,青岛理工大学始建于1953年,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之一。李国华介绍说,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拥有成熟的本专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自建校以来,累计为社会培养16万多名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各行各业精英。青岛理工大学现有青岛市北校区、黄岛校区、临沂校区。并设有国家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39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2个政府智库。拥有百千万人才工程,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领军人才等55名国家级、省级专家学者。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运用,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成果在三峡工程、青藏铁路、青岛海底隧并道、地铁等重大工程中得到运用。

  

  对于本次论坛,李国华说,论坛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由政府搭建平台,促进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加强合作,这对青岛理工大学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在临沂市的优惠政策下,青岛理工大学必将加快和扩大与临沂各行各业的合作,充分利用校本部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为山东省、特别是临沂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为大美新临沂建设增砖添瓦。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位于沂蒙革命老区费县,是响应山东省委“教育扶贫”号召,2006年建成招生,现在占地7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校内设有土木建筑、机械电子、管理工程三大学科群20个本专科专业,在校生8000余人。校区秉承扎根革命老区办大学的光荣使命,先后培养毕业生2万多人,其中17.9%就业在临沂。校区作为校本部科研服务、人才支撑在临沂的拓展和延伸,与临沂市科学技术合作与应用研究院、天元集团、荣庆物流等科研企业进行广泛合作,300博士服务临沂行动计划已经开始实施。青岛理工大学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也把青岛、临沂作为服务的立足点,针对临沂“8+8”产业布局,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加强研究平台建设,推出了新旧动能转换BIM协同创新中心和全过程咨询中心等一批协同创新中心;结合“十强”产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制定新工科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构建与临沂产业结构相适应的高水平学科专业体系;依托城乡建设研究院、建筑科技众创园等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