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应对突发保平安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95705/index.html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6月6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保卫处组织在市北校区科技广场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宣传部、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殿恒在讲话中就反恐防暴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要求,查找差距,围绕师生最不满意的地方查找问题,真正把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牢牢把握“宜解不宜结,易疏不宜堵,易散不易聚”处突原则,针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不断建立和健全各类处置预案,全面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恐怖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能迅速、有力处置,把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要全力加强反恐处突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驾驭校园治安局势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全力锻造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反恐处突精锐队伍。确保我校“校园和谐稳定、气氛欢乐祥和、活动安全有序”,以优质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攀登新的台阶,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演练共分为三个科目的展示,科目一由校安保队员进行盾牌操汇报表演,主要展示94-8型防爆盾牌的使用;科目二由校军事爱国者协会进行应急棍术汇报表演,主要展示劈击弹踢、拨盖挑击、扫崩挑击、扫盖劈颈、戳踹劈头、扫腿崩击、架踢劈击、扫蹬戳胸、拨崩击肋、抡扫摔击等10个动作;科目三为模拟遇袭处置汇报表演,主要模拟两名恐怖分子企图混入校园,被我校门卫发现并及时处置的过程。(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