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三育人”小组专题研究部署思政工作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94593/index.html

    6月5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召开学校“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布置“三全育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齐德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委宣传部汇报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申报相关文件精神、工作要求和任务分解等情况。

  王亚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等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王亚军强调,要紧紧围绕“讲给谁听”“请谁来讲”“怎么讲”,给出讲好“同一堂课”的“理工方案”。组织名师专家和思政骨干进行授课研究时,要注重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反映理论和实践热点,直面师生思想困惑。要做好集体备课,保证授课质量,解读要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论述要深入浅出、生动深刻,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要采用生动活泼、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通过“网络课堂”“空中课堂”“行走的课堂”等形式,做到课内课外、网上网下相结合,实现师生全覆盖,提升学习成效。

  会上还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申报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牵头部门与协同部门要站在推动学校育人工作上水平的高度,对照“三全育人”各项目标与主要任务,整理优化支撑材料,认真梳理学校在育人方面的理念、举措和成效,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