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半岛网:献热血聚大爱 无偿献血走进青岛理工大学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806/20180607/news_20180607_2836480.shtml





半岛网6月7日消息      为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意识形态觉悟和综合素质,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保卫处、红十字志愿服务团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献热血,聚大爱”公益献血活动,两天时间共有716名师生献血,共计22.71万毫升,献血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5%,献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8.3%。
  6月4日和5日,两辆爱心团体献血车来到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校区)校园内,没课的同学早早就在此等候,短短的一个小时,两辆献血车前就排满了化验合格准备献血的学生。很多同学是有过献血经验的,也有部分学生是第一次献血。周一周二同学们的课比较多,同学们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或者午休时间过来献血。等待期间,市血站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面包、饼干和棒棒糖等补充体能。
  大一新生郑可聪是第一次献血,他说:“因为年龄的原因,今年是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不过还是蛮期待的。”而对于献血的意义,同郑可聪一起来的几位同学则说:“就算是送自己一份成年礼,也想以此来为社会做点事,说不准我们的血就能救人一命。”献血车上,整个现场里洋溢着温馨感人的气氛,医生护士们和正在献血的同学们有说有笑,他们紧张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的缓解,脸上都浮现出灿烂的微笑。
  献血现场红团的志愿者也忙碌得不亦乐乎,前期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献血车进校园前两天晚上便进行扫楼宣传,尽量通知到每一位同学。活动现场再次一边宣传一边做服务,指导同学填写献血登记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照顾献血后的同学……献血车里里外外都洋溢着一种无私的温馨,年轻的身影,站在那里就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通讯员 戴梓宁    记者 孙贴静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