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签学科建设工作责任书精准力抓学科建设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84316/index.html

    5月27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颁奖及闭幕式。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等学校全体领导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部)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的教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伟星主持。

  开幕式上,王亚军作题为《抢抓机遇 勇于担当 奋发作为 在新时代开启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讲话。王亚军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山东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剖析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查找问题、对标补差、科学制订学科发展计划和方案,凝聚共识,汇聚智慧,集聚力量,奋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隆重表彰了在教学、科研、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谭秀森代表学校与各个学院签订学科建设工作责任书并作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结讲话。

  谭秀森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内容充实、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思想观点、方法举措富有建设性,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上质量、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会议规格高、范围广,体现了党委对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二是会议内容充实、成果丰硕。三是会议召开的时机和背景特殊,恰逢其时。四是会议筹备工作扎实,效果好。

  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历时两天,内容丰富,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期间,学校邀请了北京建筑大学张爱林校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荻涛副校长做了关于学科建设的精彩报告;党委书记王亚军同志“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在新时代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从高等教育肩负的时代使命出发,着眼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科学内涵,全面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的措施和要求,为我校学科建设上质量、上水平指明了方向。各学院(部)、职能部门、学科骨干全身心投入,比对“十三五”学科建设目标计划任务,比对省一流学科立项条件、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结果,分析现状找差距,对标先进定目标,互动交流明确思路、深入探讨制定对策,切实做到对标明、思路清、对策实。(青岛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