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大众网:临沂智库·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开讲 青岛理工大学备受瞩目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http://linyi.dzwww.com/edu/news/xyfc/201805/t20180526_16507932.htm


为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近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指导,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住建局、青岛理工大学、天元集团、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临沂智库·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首场中国(临沂)建筑工业化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元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举行,青岛理工大学作为主办方唯一的高校受到各界关注。

  论坛上,与会专家分别就临沂建筑工业化建造体系打造,临沂互联网+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优化管理,绿色城市、绿色建筑、绿色结构房屋对冷弯型材的需求,临沂钢结构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临沂城市智慧化运营的重要意义和探索实践,“智慧城市”、“数字建设”和“大数据与产业资本”等相关主题,从国家政策、行业标准和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探讨交流了新形势下智慧城市与数字建筑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等。

  随后,青岛理工大学与天元集团针对合作方向展开进一步讨论,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为产业转型升级培养输送高端人才。“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际合作,积极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不断增强核心技术储备,在建筑工业化发展应用先进技术,提高科技含量,为临沂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智慧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国华说。

  “把论坛开到企业,把专家请进车间,让学术更接地气,可以更好地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率。”谈及论坛举办初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勋建表示,我市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大瓶颈是人才的匮乏,临沂智库论坛可以充分发挥青岛理工大学学科优势,围绕我市大中型企业在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设立议题,通过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际合作,为加快建设智慧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大众网了解,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建筑工业化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临沂市多措并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在此背景下,青岛理工大学积极响应,针对“十强”产业,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加强研究平台建设,推出了一批协同创新中心;结合“十强”产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制定新工科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构建与现代产业结构相适应的高水平学科专业体系;依托城乡建设研究院、建筑科技众创园等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积极与政府、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等建立更加深入有效的互动合作机制,开展协同攻关,推动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